下午4點停班課引民怨 柯文哲:妥協方案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好,台北市宣布下午四點停班停課,民眾全都擠在四點下班,讓交通大打結。到幼稚園接孩子下課的家長說,這個時間停班停課,真的有點有不方便。

小朋友的家長,趕在下午四點到幼稚園接家中寶貝。瑪莉亞襲台,北市府宣布下午四點開始停班停課,上班族爸媽們得協調工作事宜,才能準時接小孩放學。

學童家長:「宣布停班停課太晚是還好啦,但是就是因為四點畢竟,就是要趕快來接,真的是有時候,我們工作起來,就不一定可以那麼快就趕快離開。」

學童家長:「也許就是給大家提早,提早接小孩啦,可是確實有點小不便,不過也許只能這樣。」

為了守護孩子們,讓他們能安全等到家長,對幼稚園老師來說,這樣的時間就稍微比較晚。

幼稚園園長 孫麗婷:「家長下班一定沒有,沒有辦法這麼的準時,所以一定會延後,然後我們老師一定是孩子最後的守護者,我們會等到孩子都離開了,老師才會開始陸續下班,但是我們也有住基隆的,也有住三重板橋的老師,所以老師回家的時候,可能正好就是風雨最大的這個時候。」

但是四點下班,讓民眾全擠在同個時間下班下課,交通大打結,對此,上班族反應不同。

民眾 王先生:「到處都在塞車啊,過中午之後就是彈性,我覺得可以彈性的讓各公司,自行決定要不要提早放,那你可以讓人潮可以舒緩一點。」

民眾 杜小姐:「會懂得應變的人,應該就是會稍微,做其他的方法,可能是晚點下班,或之類的。」

而台北市長柯文哲,在上午被問到四點放假惹民怨,柯文哲說。

台北市長 柯文哲:「民主國家沒有辦法,就是這樣,所以老實講,像這四點這也是,三個縣市,這是還牽涉到中央,因為考試院還有考試的時間,所以老實講喔,真實的人生就是這樣,大家大家就是他的需要,然後討論討論,然後最後一個妥協方案,所以這個四點就是妥協方案。」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陳輝模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