彰化以北全面警戒 農民防颱總動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0 日訊】瑪莉亞颱風步步逼近,預估彰化以北都在警戒範圍內!一早各地農民忙著搶收,彰化溪湖的蔥農,擔心淹水,已經準備了抽水機備戰,另外,台中梨山的果農,也忙著搶收水蜜桃,宅配給客戶,另外,苗栗舊山線鐵道自行車,7月才剛試營運,第一次碰到颱風,工作人員也忙著各項防颱準備,不敢掉以輕心!

瑪莉亞颱風來襲,彰化也在警戒範圍內,溪湖地區的蔥農,趁著颱風來襲前趕緊搶收,農民載來一整車的青蔥,能收多少是多少!先把青蔥搶收下來,交給市場的菜販,再慢慢整理。

蔥農 楊聖宇:「起碼大概多2至3成左右,就是盡量,能搶收的就盡量搶收。」

但田裡面有些青蔥,還要等2個星期才能採收,一早農民就準備了8台抽水機因應,因為就怕颱風帶來大雨,辛苦栽種的青蔥全都泡湯!

蔥農 阿皓:「就是準備抽水馬達,還有水溝裡面一些淤土,都是要先清理掉。」

台中和平梨山地區的水蜜桃即將採收,瑪莉亞颱風也讓果農繃緊神經。果農將成熟的水蜜桃採收下來,包裝宅配給客戶,但他們最擔心的還是聯外道路中斷,成為孤島。

面對這次強颱的威脅,苗栗公館的農民,忙著搶收成熟的紅棗,但仍有很多未成熟的紅棗還不能夠採收,農民趕緊用鐵絲和竹子固定紅棗樹,避免強風搖晃,產生落果。

公館棗農:「這個竹子,竹子再加個鐵勾,把它撐住,這個撐住就可以一直到採收完。」

另外,苗栗舊山線勝興車站的鐵道自行車,工作人員也忙著防颱準備,一節一節的車廂,開進隧道裡面躲避風雨,再用輪擋把每一個輪子都固定,擔心這樣不牢靠,還用棉繩綁在鐵軌上。

工作人員:「車子固定起來之後,我們用五台(車廂)連結,把它連結起來,再增加繩索把它綁住,應該會做得更嚴密。」

面對瑪莉亞強颱,農民目前也只能夠做好防颱措施,希望多一分準備、少一分損失,祈求平安度過。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