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關稅戰再升級!美公布2000億美元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新聞首先,馬上來關心,繼上週五美國啟動對中國34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之後,今天,川普政府又有新動作。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聲明,基於中國大陸對美國實施報復性關稅,同時也拒絕改變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貿易代表 研擬對中國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10%的 從價稅。

福斯商業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今天,美國啟動程序,對20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課徵新關稅。」

繼上週五美中兩國相互對340億美元商品課徵關稅之後,10號,美國川普政府又有新動作。美國貿易代表署發布聲明,研擬對中國出口美國的6031個關稅項目、價值2000億美元的商品,徵收10%的從價稅。

福斯商業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美國高級官員表示,當涉及在關稅上進行公平競爭時,中國一直都答非所問。因此,美國今天啟動程序,對更多領域課徵關稅。」

美國貿易代表萊特海澤(Robert Lighthizer)在書面聲明中表示,「一年多來,川普政府一直耐心敦促中國,停止不公平的(貿易)行為,開放市場,進行真正的市場競爭。對於中國應該採取的具體改變,我們已經做出非常清楚和詳細的說明。」「中國已經開始對美國產品進行報復,而不是解決我們的合理擔憂。這種行動沒有任何正當理由。」

中共商務部11號發表聲明,表示「對美方的行為感到震驚」,並且「完全不可接受」,稱中國「不得不作出必要反制」。美國媒體報導,美國這次的關稅措施,將再次影響中國科技領域。

福斯商業新聞記者 Edward Lawrence:「實際上,這是另外的2000億美元,但它還是會施加在一些科技項目上。這是其他的科技項目,沒有受到之前500億美元的影響。所以這是新的關稅,並試圖遠離消費性產品,但仍然會影響科技領域。」

先前,美國總統川普表示,如果美中貿易問題沒有解決,美國將可能對價值5000億美元的中國產品課徵關稅。目前,美國貿易代表署已經啟動相關程序,在8月17日前廣徵美國公眾意見,預計8月20日召開公聽會。美國貿易代表署強調,相關過程將「全面且透明」。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