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假不同調 和碩童子賢宣布放假一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颱風瑪莉亞來襲,但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讓很多跨區通勤的上班族,實在很困擾,和碩集團董事長童子賢,直接霸氣宣布,全集團通通放颱風假一天,也有企業幫來上班的員工補假一天,或是給加班費。

中颱瑪莉亞來襲,北北基颱風假不同調,也讓跨區通勤的上班族,實在好困擾。

總部設在台北北投的和碩企業,董事長童子賢認為公司員工居住地,遍及雙北、桃園,尤其風雨難料,員工安全第一,直接宣布,全面停工放假一天。

和碩董事長 童子賢(2018.06.14):「台灣每年都這麼多颱風,面對天災的應變能力,其實很強。」

也有廣告公司老闆,在臉書宣布,公司放假一天,PO文說有三分之二的員工住在新北,是被逼的,還說各位客戶大人對不起。另外平面雜誌業者也宣布,所有員工不必到班,如果有業務需求必須進公司,可以申請加班費或補休。

而科技廠緯創,公司總部位於內湖,有員工向媒體控訴,新北市汐止區辦公室的數千名員工,被迫冒著風雨進公司。緯創則回應,沒有強制要求一定要到班。

服務業民眾:「服務業所以沒什麼差別,我們是只要無風無雨都是要上班的。(如果住新北的)也是要上班,我們公司是自己看狀況。」

各家公司做法不同,引發網友熱議,有住在台北的網友認為,從颱風假的應變措施,就可以看出,公司是否為幸福企業,老闆體恤員工,也能增加員工對公司的向心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北市風雨不大沒放假 柯文哲被網友推爆 
瑪莉亞颱風遠離無重災 出入境旅客塞爆桃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