瑪莉亞颱風遠離無重災 出入境旅客塞爆桃機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瑪莉亞颱風快速過境台灣,所幸這次並無重大災情傳出,颱風期間只有3人因外出受到輕傷,而颱風一過,受到影響的班機今天也都陸續恢復正常起降,桃園機場預計要到明天凌晨,才能夠全部的處理完畢。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我們很順利的在今天早上開始,配合著航空公司的運作時辰,開始我們啟動我們的疏運作業。」

瑪莉亞颱風遠離台灣,桃園機場11日的航班陸續恢復正常起降,桃機公司表示,颱風過後機場流量增加,從上午11點起每小時起降都超過40架次,預估11日就會疏運超過620架次,希望能盡快把受颱風影響的架次都疏運完畢。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我們預計可能要到明天的凌晨,才能夠全部的處理完畢,恢復平常正常的航班作業。」

而受到航班爆量影響,航空公司在航班的調度上可能會有所變更,班機可能也會有延誤狀況,桃機公司也提醒搭機旅客要多留意最新動態。

桃園機場公司副總經理 但昭璧:「就目前的統計資料算起來,我們初步的估算,可能會影響到的旅客,入境和出境的總合,大約是三萬八千名。」

而這次颱風除了造成交通大亂外,還造成新北市、桃園市與新竹縣共5萬3033戶停電,經台電搶修後,上午10點前的復電率近8成,在颱風期間的人員傷亡部分,僅有3人因外出遭路樹斷枝砸傷,並無造成其它重大災情。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淑霞 黃庭鋒 台灣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