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佑台灣!瑪莉亞登陸中國 2層樓巨浪驚人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歡迎回來。中颱瑪莉亞,今天快閃 擦過北台灣,並未對台灣帶來重大災情,不過,大陸民眾可能就感受不同了。瑪莉亞直撲中國大陸閩南浙江沿海,除了掀起2層樓高的恐怖巨浪,還造成沿海海水倒灌。

兩層樓高的巨浪打上岸,畫面驚人,瑪莉亞颱風,在今天上午9時左右,登陸中國福建,中心附近最大風力達14級,成為有氣象紀錄以來,7月登陸福建的最強颱風。

中國媒體:「浪是非常的大,最高我們可以看到,有達到十幾米,相當五六層樓這樣的高度。」

強風豪雨,就連路燈都被吹到爆炸,機車騎士跟車子被強風吹倒,完全無法站立,只能被吹著走,而瑪莉亞颱風肆虐正值漲潮,還有多地發生海水倒灌的情形,城區汪洋一片,多部轎車都被淹沒。

當地賓館老闆:「賓館不能開了,家裡那個海水全部滿起來了,賓館(水位)差不多有兩米多這樣,車都遊走了,車淹了很多。」

中颱瑪莉亞直撲中國,浙江緊急遷移30萬人避難,中國氣象單位指出,瑪莉亞颱風在閩浙沿海登陸後,預計向西北方向移動,穿過福建北部,強度將驟減。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媛婷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