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意至上 居民十大訴求高雄輕軌全接納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1 日訊】人口稠密的美術館周邊道路,高雄輕軌原設計行駛在路中央,四線道變成兩線道,還要砍伐路樹,引發沿線居民反彈,擔憂未來面臨塞車之苦。高市府今天(11日)宣布廣納民意,提出5大放心方案,變更美術館路段設計,力求輕軌工程在1個月內復工。

高雄輕軌第二階段引發部分居民反彈,美術館路段工程已經停工三個月,高市府多次派員實地會勘後,提出輕軌北移等五大改善方案,符合居民提出的十大訴求。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我們要考慮到用路人、行車者、居民的感受,因此在可調整的適當空間狀況底下,我們當然也做適當的調整。」

副市長提出的五大改善方案,包括維持南馬卡道路原16公尺行車空間。馬卡道路到美術東路間路段,取消輕軌行駛路中央規劃,北移至林蔭人行道等,不影響既有小葉欖仁樹木群。

高雄市副市長 史哲:「我們在美術館的調整方案,大家可以看到我們貼心的展現之後,大家在三、四個月之後,我們會提出大順路整體的工程施工規劃方式,那我想大家共同來度過難關,那也迎向享受未來美好的成果。」

市民也關心輕軌二階的改善方案,是否增加施工費用?史哲強調,施工空間調整可以減少部分工作施作,節省下來的經費用在新增輕軌站C21A,整體預算不會增加。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宏觀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