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政府反中共迫更名 台外交部籲國際跟進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繼續帶您關心,中共施壓各國航空公司更改矮化台灣名稱,英國外交部公開表示,英國企業不應被政治壓力強迫做出改變,已就此事向中共當局表達關切。此外近期國際媒體屢屢報導中共霸凌台灣,台灣外交部一併表達感謝,呼籲國際社會共同因應。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李憲章:「我們對這些西方國家、跟我們理念相近的國家,同聲一氣的展現反對中國(共)霸凌的作法,我們表示感謝,我們也佩服它們的道德勇氣。這樣一個(中共)不管是在國際戰略上的安排,或者是針對個別國家、甚至個別國會議員,甚至孔子學院在全世界各地透過中國(中共)這種,所謂文化交流的方式,展現他們的銳實力,甚至進行一些,在西方國家看來,非常不恰當的一些滲透作法,(中共)這樣的作為其實是全面性的。我們感受到,國際社會對中國大陸(中共)這樣一個作法,有一種共同的認知,這是對我們來講,我們覺得這是一個正面的發展。」

外交部盤點全球一百多家航空公司,配合中共更名的,目前將近20家。目前公開表態反對中共作法的外國政府,至少包括美國、澳洲、歐盟、加拿大、日本、英國政府。此外,外國資安專家透露,在大陸使用iPhone手機,中華民國國旗的表情符號竟被消失,外交部表示,持續向國際企業溝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