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現換機潮!大立光:8月產能供不應求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科技產業下半年迎接旺季,而其中智慧型手機銷售量,也攸關台灣業者營運表現,9月蘋果新iPhone即將發表,外傳總計三款新機,研究機構就預估銷售量可能上看1億8千萬支,大立光今天法說會上,執行長林恩平,也透露8月產能供不應求。

距離新品iPhone發表,不到兩個月,外傳三款新機各個有看頭,5.8吋、6.5吋OLED版本,以及6.1吋LCD版,帶起台灣蘋果概念股拉貨潮,加上非蘋手機,也要推新機,光學鏡頭廠大立光執行長林恩平預期,8月會比7月更好,雖然9月能見度還說不準,但如今產能供不應求!

大立光執行長 林恩平:「確實預測跟我們的預期差不多了多少。9月還看不到啦,那毛利的話,你要看說你產品組合,你的獲利,很多市場影響因素,所以跟規模都有關。」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那在整個第二季的營收表現,(大立光)確實是不錯,再加上第二季台幣是明顯的轉貶,所以我想大立光整個獲利的情形,應該會優於市場的預期。」

大立光公布第2季每股稅後純益41.01元。對於第3季營運展望樂觀,BlueFin Research估計,2018年下半年,蘋果將生產9,100萬支新機,2019年上半再生產9,200萬支,總計從約1.83億支新機。法人樂觀預估,低價版iPhone,將帶動三年一次換機潮,銷量有望創下歷史次高。

大慶證券投顧協理 許博傑:「市場目前預估,今年整個蘋果整體的銷售量,應該是有機會來到2.3億支以上,應該是過去歷史的第二高峰,當然不排除今年搞不好,會衝出史上最大的這個銷量。其實在整個7、8、9月份的出貨狀況,應該也會開始慢慢出現加溫。」

蘋果新機拉貨效應,國內供應鏈業者,五大族群將受惠:PCB軟板、觸控、機殼、光學鏡頭、組裝代工,有助大立光、鴻海、和碩、穩懋、可成等供應鏈業績成長。不過變數也包括,廠商良率是否一如預期,國際間美中貿易局勢,是否連帶造成影響,都是必須關注焦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胡宗翰 沈唯同 台灣 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