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一僑社易幟 外交部:緊握認同民主每雙手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紐約一所僑社,傳出8月起將改掛中共五星旗,僑委會透露,主因是大陸新移民湧入。台灣外交部表示,會緊緊握住,每一雙支持民主自由體制的手,透過交流爭取更多僑胞認同中華民國;而且自由民主國家陣營,有信心抵抗中共體制的侵蝕。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遍布全美各地的僑社,仍然懸掛我們中華民國的國旗。」

歷史悠久的紐約中華公所,向來堅定支持中華民國,但傳出旗下60個僑團之一的遡源公所,將於8月份掛上五星旗。台灣外交部北美司長陳立國表示,中國大陸新移民快速湧入遡源公所,是主因之一,政府將會警惕「量變到質變」的問題。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這個公所其實最近幾年,已經湧入大量的中國新移民成員,使得該公所成員,其實由量變產生了質變。(紐約)僑界最具影響力跟主導地位的中華公所,仍然堅定支持中華民國。」

陳立國認為,這事件突顯中共加大力度打壓台灣,加強統戰僑社。不過,面臨共產體制侵蝕的民主防衛戰,台灣並不孤獨。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理念相近的國家,還有包括以美國為首的自由民主陣營,我們這一場戰爭,要來抵抗(中共)這樣一個不同的體制,對於我們民主體制的這種侵蝕,我們有信心、有力量。每一雙只要支持民主自由體制的,友誼的手伸出來,我們都會緊緊的握住。當然,我們不會把他(大陸僑胞)視為敵人。」

外交部表態,窮盡一切力量防止中共赤化僑社。陳立國說,堅持以自由民主價值團結僑胞,主動廣結善緣互動,而且美國是台灣重要盟友、自由民主的環境,對大陸僑胞、留學生多少有正面影響。僑委會則表示,美國有許多大陸新移民,自費參加台灣僑社活動,或來臺參訪、學習正體中文,認同自由民主臺灣。

中華民國外交部北美司長 陳立國:「鼓勵僑界的朋友、包括他們的第二代、年輕一代,來參與(美國)主流社會的活動。包括由僑務、透過教育、透過文化等等各方面的交流,使他們能夠認同,中華民國台灣自由民主體制,那麼在未來這方面,其實我們的力量,我想是強大的。」

大紀元2015年曾報導,有知情人士爆料稱,中共一直想「撤掉」紐約中華公所上空的青天白日旗,出價兩千萬美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張東旭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