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入2500萬美元!YouTube新聞品質再提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科技趨勢新聞,來看到,Google今年三月的時候啟動了新聞計劃,要協助新聞業能夠在數位時代中蓬勃發展。日前就宣布了,將針對YouTube投入2500萬美元,打造新聞的觀看體驗。

想看新聞,打開YouTube就能直接收看。數位潮流興起,Google為了幫助新聞產業蓬勃發展,三月啟動了新聞計劃,日前就宣布針對 YouTube,投入2500萬美元,協助未來的新聞發展。

像是集結全球各地的新聞機構和專業人士,協助開發創新的產品功能,改善新聞的觀看體驗;還要在近20個全球市場,提供新聞補助金,協助新聞機構打造永續的影音業務;最後將成立專責團隊來支援新聞發佈業者,像是協助開發觀眾以及支援平台的日常營運事務,並提供完善的技術整合服務。

外媒《FOX 10》:「YouTube表示它有計劃,來阻止網路流傳的錯誤訊息影片。」

突發的新聞事件,對觀眾來說,權威性是相當重要的。Google表示,記者的文字稿,通常是揭露新聞的第一手來源,所以未來在YouTube的搜尋結果上,將提供新聞文章的摘錄內容,同時能夠連結到新聞的全文。

《金融時報》記者 Anna Nicolaou:「另外一件他們正在做的是,就針對這些很傳統的陰謀論相關影片,在影片旁邊放一些文字敘述,比如說來自維基百科的文字,目的是要陳述事實,在這些以及其它影片中。」

YouTube還將提供背景資訊,幫助用戶判斷事件的真相。像是針對歷史、科學等熱門的主題,常常會有錯誤的資訊影片,YouTube也將提供第三方資訊,像是維基百科以及大英百科等給用戶參考。Google對YouTube進行的投資計劃,將讓新聞的觀看體驗再提升。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