赴日助攻台南芒果 日本301家超商可買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台南芒果打進日本消費市場!台南市府首創,透過物流業者將芒果直銷日本超商,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7月5日至7日)上周率團前往日本,拓銷愛文芒果及城市農業交流,未來在日本301家超商都可買到台南愛文芒果,也希望能帶動其他農產品的外銷。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2018.07.07):

「看到來自台南的芒果在這邊銷售非常受到歡迎,它是一顆一顆賣,每一顆價值五百到六百日幣,非常受到消費者的喜愛。」

在日本親眼見證台南愛文芒果大受歡迎,台南代理市長李孟諺與農業局長,7日來到日本連鎖超市筑波店,首度與日本超商體系合作,讓台南愛文芒果,打進全日本三百多家超商據點,直接送到消費者手中。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在日本是非常受到消費者喜愛很有競爭力,如果能夠善用,在日本有三四百家大型連鎖超市通路, 我相信直接上架面對消費者,應該可以把我們的通路,我們的銷售量更加的擴展。」

相較於日本芒果,台南芒果只要一半價格,雖然具有競爭優勢,但是到日本大致4天的保鮮期限後,就會出現黑斑賣相不佳,因此台南市府將委託學術單位進行保鮮方式研究,以延長保鮮時間,提升競爭力。

台南代理市長 李孟諺:「委託相關學術單位,比照荔枝增加保鮮期限的方式,空運到銷售地之後保存的時間。」

台南市農業局長 許漢卿:「其他相關的產品包括鳳梨,或者其他日本最喜歡的木瓜火龍果,我們未來也會加強這方面的行銷。」

台南市政府透過這次訪日交流,將台南愛文芒果直銷日本消費者,深入日本市場通路端需求,也希望未來能帶動其他農產品的行銷。

新唐人亞太電視 史進旺 台灣台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