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跌價有新出路!屏科大研發水果粉圓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2 日訊】過剩水果怎麼處理?屏科大食品系教授想出新方法,將最近盛產的香蕉、鳳梨、火龍果,做成天然珍珠粉圓。食品系教授謝寶全說,台灣手搖飲料1年能賣10億杯,其中珍珠1年就要360噸,海外商機超過1.5兆台幣,現在有創新的水果粉圓,想必能讓台灣農業找到新出路。

紅的、黃的、白的,晶瑩剔透的珍珠粉圓不像傳統焦糖色,因為裡頭有各種天然水果,吃的出纖維和自然甜味。把火龍果榨汁,倒進粉圓粉裡,搓揉一會兒就上色,還有香蕉、鳳梨、芭樂口味,裝在杯子裡,漸層色彩繽紛。

民眾:「我有吃到香蕉的味道,還有芭樂的味道,就算每天喝一杯也覺得不會胖。」

民眾:「平常很少喝,因為我怕那種不是很天然的東西,有那種化學藥素,那應該這種東西會吃起來比較天然,比較健康。」

口感和普通珍珠一樣Q彈,成分卻大有學問,因為水果珍珠不含玉米澱粉,只有天然果膠,但普通珍珠的成本1公斤70元,水果粉圓要價200元,研發團隊認為仍然有利可圖。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教授 謝寶全:「一般的話,一杯是20公克珍珠,等於200元換成50杯的話,所以一杯的水果成本只有4元,其實是可以做的。」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教授謝寶全信心滿滿,因為台灣的珍珠奶茶一杯賣不到50元,美國卻要8塊美元,日本300元日幣,還是賣的嚇嚇叫。加上台灣手搖飲料1年能賣10億杯,其中珍珠年銷3650噸,預計帶動全球1.5兆消費,要是水果珍珠搶佔10%,未來無可限量。

屏科大食品科學系教授 謝寶全:「一次吃香蕉,吃2根你會飽,可是你這個喝10杯,你可能都可以喝得下去,因為大家對飲料真的是有特別喜好。」

謝寶全說,台灣以水果王國聞名,卻常因為產量過剩滯銷,讓農民叫苦連天。現在透過食品加工技術,不但能解決過剩水果,冷凍的水果粉圓,沒有防腐劑還能保存2年,勢必能為農民創造新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