譴中共欺騙 美議員支持川普對中加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針對「中國掠奪性的投資與貿易戰略」﹐美國國會週三舉辦聽證會,研究應對策略。國會議員支持川普政府對中國採取加征關稅的懲罰性措施。專家也指出﹐不使用關稅手段或付出一定代價,很難令中共改變其不公平做法。

美國會眾議員 Ted Poe﹕「中共不想按照規則行事。他們不但不保護讓中國經濟迅速成長的全球系統﹐而且利用其弱點獲得戰略優勢。」

美國會眾議員 Ted Yoho﹕「問題已被正確診斷出來。中共制定的產業政策是損人利己﹐而非互利性的。貿易不是零和游戲﹐但中共經常採取這種方式。」

美國國會週三舉辦聽證會,針對中共掠奪性的投資與貿易戰略﹐尤其是「中國製造2025」及「一帶一路」計劃﹐研究因應策略。

專家建議國會,給予美國外國投資審查委員會(CFIUS)更多資源與權限,加強對敏感科技的投資審查。同時專家認為﹐美國不使用關稅或其它懲罰性措施,很難令中共改變其不公平做法。

美國企業研究所中國經濟專家 史劍道﹕「中國通過恐嚇和竊取獲得大量知識產權﹐而不受懲罰﹐這已行之有年。直到美國採取措施懲罰那些中國公司﹐否則他們不會停止。」

日前﹐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宣佈將對價值$2000億中國進口商品﹐加征10%關稅。專家認為﹐在這場貿易爭端中﹐中共沒有任何優勢。

信息技術與創新基金會總裁 Robert Atkinson﹕「中國的經濟太依賴出口﹐而忽視內需來促進經濟增長。(加征關稅)可以迫使他們走向正途。中共政府總喜歡說雙贏。實際上﹐這對中國民眾來說將會是雙贏。」

對於川普總統採取果斷措施﹐懲罰中共不公平的貿易行為﹐美國國會議員表示支持。

美國會眾議員 Ted Poe﹕「問題是中共在欺騙。他們竊取美國知識產權。他們必須承擔後果。這(加征關稅)是總統認為制止其非法和不當行為的手段之一。」

美國會眾議員 Ted Yoho﹕「但關稅不是唯一手段。我們可以針對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個體公司。我完全支持川普總統(加征關稅)﹐以幫助實現貿易平衡。」

新唐人記者王凱迪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