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戰緩和?雙方皆有意重啟談判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好,美中貿易戰似乎出現緩和跡象。彭博社報導,中國商務部副部長,10日在WTO會議受訪時,呼籲美國對口官員,進行新一輪的雙邊談判,來解決貿易衝突。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和白宮也表示,川普團隊也有意重啟 高階談判。

川普宣布將再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加徵10%關稅,最早可能會在下個月實施。中共商務部週四晚間發表聲明稱,希望通過對話和協商來解決兩國之間的分歧,並未提出報復行動。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昨天表示,並不是在提倡關稅,而是提倡公平貿易,川普政府已經做好談判準備,只要中國做出結構性改變。

彭博新聞評論員 Gregsullivan:「財政部長梅努欽在國會山莊告訴議員們,表示美國政府已準備好談判。這也呼應白宮發言人華特斯昨天所說的,美國願意坐下來與中國談。但梅努欽和白宮都表示,談判取決於中國是否能消除美國的擔憂。梅努欽甚至說,中國需要做出結構上改變。」

6月初舉行第三輪正式談判後,中美雙方的高層貿易談判一直停滯不前。彭博社報導指出,近來川普政府進一步要求中國經濟體系做出結構性改革,這將會加速美國達到擺脫貿易赤字的目標。

目前美中雙方還未對重啟談判進行接觸。不過美中重啟協商機率升高,緩和投資人緊張情緒。全球股市12日盤中反彈,美股三大指數皆收漲,那斯達克指數終場大漲107點,道瓊工業指數上漲224點,標普500指數也上漲24點。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延伸報導:
貿易戰利空淡化 台股大漲強勢收復季線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