蔦松國中高雄成果展 呈現術德兼修教學成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3 日訊】雲林縣蔦松國中和麥寮高中藝術實驗班,2018古典藝術饗宴巡迴展演,10日在高雄文化中心至德堂登場,展現學生的美術、舞蹈、音樂學習成果,吸引多所校長及藝術界菁英愛好者,一起感受這場藝術饗宴。

舞台上學生揮旗翻滾,展現多年苦練的舞蹈基本功,蔦松國中除了注重基本術科,傳統道德的養成也是教學重點。

蔦松國中校長 張凱瑞:「在這些年,我在這樣子的一個教學環境裡面,我真的看到由這種古典的藝術跟傳統的道德結合起來,對整個孩子的心性的轉變跟提高有非常顯著的功效。」

國立高雄師範大學助理教授 黃琴扉:「每一屆每一屆給我的感受都完全不一樣,他們除了在音樂上面,就是有各個不同層次的一些表演以外,他們在肢體上面的那個力與美的結合,一屆比一屆就是有更多不一樣的創意展現。」

美術素描作品,展現出微妙的光影變化,水彩畫寫實的刻畫出桌面反光細節,逼真的畫功引人駐足。家長感謝學校用心辦學,提供單純的學習環境,讓孩子遠離3C誘惑。

高雄市美術協會理事長 陳永正:「我發現他們的技術,純技術是很熟練,比例也抓得很準,那個明暗也都很好。」

國中三年級學生 江同學:「有這樣一所學校能夠重視傳統的藝術我覺得很棒。」

學生家長 林先生:「現在的學生其實在日常生活中,其實很容易在一些電子產品手機上,浪費很多時間,那在這邊真的是他們真的無時無刻都在學習,所以說我想對整個社會能夠做一個帶頭的一個作用,那真的是很不錯的。」

蔦松國中藝術展演,高場雄吸引約30所學校校長及藝術工作者,一千多位觀眾進場觀賞,透過展演活動與民眾分享孩子們的學習成果。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高雄採訪報導

相關報導:
「古典藝術」實驗教育 蔦松中學大放異彩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