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興案暫時解禁 美商務部:再犯禁10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4 日訊】美國商務部13號發布聲明,表示,中國中興通訊已經存交4億美元的保證金託管,商務部決定「暫時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但聲明中也表示,商務部將持續密切監視,中興的行動,如果中興再違規,將可能啟動長達10年的出口禁令。

美國商務部13號發布聲明,表示,中國中興通訊已經存交4億美元的保證金託管,商務部決定「暫時解除」對中興的禁售令。

彭博社:「在中興繳交10億美元的罰款,以及4億美元的保證金託管之後,這項禁令被解除。商務部表示,美國將持續監視中興通訊,確保其遵守法規。」

美國商務部長羅斯在聲明中表示,「三項要素讓商務部保護美國的國家安全,包括暫停的出口禁令,4億的託管保證金,以及一個由商務部選出、對商務部負責的法令遵循部門。」而根據新協議,如果中興再出現違規行為,美國商務部產業安全局(Bureau of Industry and Security)將可對中興啟動為期10年的出口禁令。

美國財長 梅努欽(2018.5):「這是個執法問題。商務部提出執法議題,我們無意使中興倒閉,我們針對不良行為執法。商務部正考慮做些改變,任何改變都在商務部權限之內,都將通過國家安全檢視。」

中興案一波三折,先是因為出口產品到北韓及伊朗,違反美國法令,遭美國商務部七年禁售令斬斷生路,接著又因習近平致電川普而取得生機。不過這回中興案是否平安落幕,仍待觀察。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