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會蒲亭今登場! 專家:談削核最有意義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早安新唐人,帶您鎖定國際焦點,美國總統川普和俄羅斯總統蒲亭,今天上午,將在芬蘭舉行,川普上任以來第一次美俄峰會。不過,川普已經表示,這次會晤,達成實質成果的希望,並不大。專家分析,裁減核武器,將是一項重點議題。

川普與普京會晤的地點,位於芬蘭首都赫爾辛基。芬蘭曾有舉辦東西方兩大陣營對話的傳統。

此次美俄峰會,或許會成為一次雙方改善關係的良機。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我們有機會與俄羅斯建立良好關係,與普京總統建立良好關係,我希望如此。」

不過,川普此前表示,對此次會晤達成實質成果並不樂觀。因為「通俄門」調查在起干擾作用。

美國總統 川普:「不管你做什?,都會被報導成『俄羅斯,他愛俄羅斯』。我愛的是美國,但我也樂意和俄羅斯、中國或其他國家打好關係。」

川普說,將會向普京親自提出俄羅斯干預美國大選的議題。此外,裁減核武器會是峰會的核心議題之一。

川普把核擴散稱?世界上最大的問題。

美國總統 川普:「如果我們能做些什?,大幅裁減核武,我覺得最好徹底消滅核武,也許這只是個夢想,但我當然會把這個議題向他(普京)提出來。」

專家認?,美俄擁有世界上最大的核武器庫。對於美俄峰會來說,討論削核問題將對世界產生積極影響。

美國外交關係學會 資深會員 James Goldgeier:「俄羅斯應該希望削核,美國也是。我盼望兩位領導人能在武器削減上重?對話。」

川普表示峰會上也會主動提及敘利亞和烏克蘭等議題,但他仍然強調,希望能與對方建立良好關係。

新唐人記者 林宇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