莫德里奇奪金球獎 克國總統感動落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長達一個月的世足賽,精彩落幕,法國奪得睽違二十年的冠軍獎盃。克羅埃西亞隊長莫德里奇,也奪得金球獎,由克羅埃西亞女總統,親自頒發獎盃。而家鄉的球迷歡呼之餘,也難掩失望的淚水,但他們仍深以這群國家英雄為榮。

世足總決賽的哨音結束,絢爛的煙火將精彩的比賽劃下句點。克羅埃西亞足球隊長莫德里奇(Luka Modric)勇奪世足金球獎,表情卻和旁邊奪得最佳新人獎的姆巴佩(Kylian Mbappe)有天壤之別。因為在西元1994年以後,金球獎都是頒發給亞軍隊伍,成了不成文的「安慰獎」。

莫德里奇表情落寞領獎,連頒獎的克羅埃西亞總統季塔洛維奇(Kolinda Grabar-Kitarovic)都於心不忍,即使身高有差距也要給他一個大大的擁抱,並流淚安慰莫德里奇,不捨的心情全都寫在臉上。

莫德里奇得獎的那一刻,球迷們就像是進球一樣的歡欣鼓舞,為克羅埃西亞的足球英雄歡呼。

克羅埃西亞球迷 馬斯卡拉(Dominic Muscara):「這是個歷史,我就是為此而來。我們要再次像這樣可能得二三十年後,但是我非常、非常驕傲對於克羅埃西亞隊的表現。」

雖然在賽後下起了大雨,季塔洛維奇在雨中仍然熱情地擁抱法國總統馬克宏(Emmanuel Macron)和法國足球隊。而馬克宏也到克羅埃西亞休息室,向球員們致意。世足所帶給我們的不只是精彩的比賽,還有兩國從上到下所展現出來的運動家精神。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