財長蘇建榮接掌:力推稅改、財劃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再來看到,財政部正式由蘇建榮接掌,未來施政方向他提兩大主軸,包括財政健全,以及稅制改革成為焦點,延宕17年的財政收支劃分法,可望啟動修法。

百位同仁組成歡送隊,財政部一樓,歡送前財政部長許虞哲,內閣改組,新財長蘇建榮走馬上任。

財政部長 蘇建榮:「那麼能夠接下這個工作,我並沒有高興的心情,我覺得深感責任繁重。雖然大家對我很有期待,但是我想我也不會讓各位失望。」

財政部兩大施政主軸,包括財政健全及關稅務改革,短期間,將針對第二波稅改,進行推動,此外,還有攸關地方財源的,財政收支劃分法,最快明年推出。

財政部長 蘇建榮:「我們會把所謂的,這個財政收支劃分法這個稅,分配到地方的稅,能夠把這個餅做大,把這個餅做大。當然分配到地方有多大的額度,那這個部分事實上我們會仔細的去規劃思考。這個我們會配合院長(賴清德)的施政的進度。」

財政部過去4年,超徵稅收5千億,外界關心是否還稅於民?但蘇建榮說,每年財政依舊赤字,還要預留舉債空間,好因應國際變局。

財政部長 蘇建榮:「因為我們上一波的稅改,稅收損失將近大概200億,我們國家的財政,目前還是處於這個赤字的情況,那麼多的稅收,跟我們預算所編的稅收,跟實際執行結果,多的部分,那麼我們還是用來減少舉債。」

金管會希望調降權證、選擇權交易稅,好活絡台股,不過蘇建榮說,財政措施,得通盤考量,似乎也預告不會輕易答應減稅紅包。稅改問題千頭萬緒,新任財長能否交出成績,讓民眾有感,外界都在看。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