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疑涉洩非盟機密 5G項目或受阻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6 日訊】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發布的一份最新報告指出,中國電信巨頭華為或參與非洲聯盟的重大數據泄漏事件。此事曝光後,極有可能影響華為參與澳洲5G網絡項目。

7月13號,澳大利亞戰略政策研究所ASPI的最新報告說,法國報紙《世界報》(Le Monde)在今年1月發布的一項調查指出,位於衣索比亞的非洲聯盟總部的機密數據每晚都被發往上海,這一事件持續長達五年時間,而中共被指是幕後操手。

日前此事有了更多發現。ASPI研究所的國際網路政策中心資深分析師卡夫(Danielle Cave)所做的一份最新報告顯示,華為曾與非洲聯盟委員會於2012年1月4號簽署一份合同,規定華為為非洲聯盟總部大樓提供一些網絡技術基礎設施。

非洲聯盟需要一個健全的解決方案來簡化其會議運營,並保護他們的數據免受各種安全的威脅。他們「選擇了華為的『Fusion Cloud Desktop Solution』解決方案,通過雲數據中心可提供計算、儲存共享和資源分配」。

但事實證明,非洲聯盟的機密數據根本不安全。

ASPI說,雖然還沒有直接證據顯示華為參與盜竊AU總部的數據,但華為必須面臨嚴格質疑。

旅居加拿大軟體工程師 陳帥:「華為作為產品的提供商,它們也是有相當的許可權會對這些設備做些操作的,那麼,這些操作是完全可以繞開AU這個組織的。」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類似於像華為、中興這樣的中共比較代表性的所謂科技企業,它們其實都只是中共近些年來在經濟實力有所增強的這種背景之下,然後借用經濟實力,通過官方操縱的公司,都是官方操縱的工具,然後打著民營企業這樣一個旗號,向全世界進行滲透。」

該事件曝光後,極有可能影響華為參與澳洲5G網絡項目。

華為澳洲分部董事長洛德(John Lord)近期告訴澳洲國家廣播公司說,華為公司高管們正在和澳洲政府官員進行談判。

澳洲當地媒體報導,當局擔心一旦准許華為參與建設該國的5G流動網絡,中共將可透過華為介入該國的流動網絡,取得情報或發動網絡攻擊,因此將不允許華為參與相關競標。不過澳洲政府對此尚未正式公布。

長久以來華為因與中共政府的關係而備受質疑。

美國中央情報局(CIA)在2011年10月的一份公開調查報告中披露,在過去三年裡,華為從中共政府那裡拿到近2.5億美金的資助,為中共提供情報服務。

2012年,美國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報告警告,華為為中共軍隊的精英網絡戰機構提供特別網絡服務,華為的設備可能被用來監視美國人或讓美國的電信網絡不穩定。

既然如此,為什麼國際社會還繼續和華為合作呢?

旅美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同時中共也使用它的金錢對各國的一些政府、包括一些重要的政治人物,它都可能產生一些影響去進行一些收買,或者說去軟化對方的態度,所以這個就導致了也就是說我們看見的,這些年來其實國際社會很多主流的國家誰都看得很清楚,中共在進行擴張在進行滲透,在幹很多不道德的事情。但是國際社會卻普遍對中共採取了一種縱容、綏靖主義色彩的政策,所以客觀上導致中共越發的囂張和狂妄。」

不過,目前國際社會也越來越警醒。

社交媒體巨頭臉書(Facebook)早前被美國議員質疑,與中國四大公司分享用戶信息,「構成對美國國家安全的威脅」,於6月初宣佈中止與華為的信息分享合作。

當月,澳洲政府介入華為與索羅門群島的海底電纜項目合作,預留兩億澳元撥款資助索羅門群島進行工程,令該國取消與華為的合約。這條電纜將接駁索羅門群島與澳洲,澳方憂慮華為參與建設對該國的網絡安全構成威脅。

新唐人記者 常春 陳建銘 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