巨大冰山漂到格陵蘭海岸 恐崩解引發海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一座巨大的冰山近日漂到格陵蘭島西海岸,冰山一旦崩解恐引發海嘯,淹沒岸邊村莊,格陵蘭島當局因此警告伊納蘇特島(Innaarsuit Island)上的居民儘快撤離至高地。

7月12日,格陵蘭島當局發現一座約100米(300英尺)高的冰山漂流到西北部海岸外。

當地警方擔心冰山可能崩解,引發大洪水淹沒村莊派出一架搜索救援直昇機到偏遠的村莊,這個村莊有大約170名居民。民眾也擔心,如果冰山崩解,並且巨大的冰塊落入水中,產生的大波浪可能會淹到村莊。

目前冰山已經有一小部分脫落了。緊急救援人員正密切監視,而丹麥皇家海軍軍艦也在附近隨時候命。

去年夏天,格陵蘭西北部另一個定居地點亦遭海浪侵襲,造成4人死亡。丹麥地質調查局專家表示,過去一百年來格陵蘭的冰山一直在增加。

隨著氣候變化的加劇,越來越多的冰山「增加了海嘯災害」。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