完全不用釘子!俄羅斯木造教堂屹立數百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在俄羅斯西北部的奧涅加湖(Lake Onega)中,有個名叫基日島(Kizhi Island)的湖中小島,以兩座完全由木材建造,而且不使用釘子的教堂聞名於世。這些歷史古蹟已屹立幾百年的時間,而且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奧涅加湖是歐洲境內僅次於拉多加湖(Lake Ladoga)的第二大湖,湖中有一千多個小島,其中,基日島 位於湖的中央,面積達5平方公里。

基日島兩座木結構教堂和鄰近的八角形鐘樓,是當地著名的歷史古蹟。這兩座具有俄羅斯傳統風格的教堂分別是變貌教堂(Church of the Transfiguration)和代禱教堂(Church of the Intercession),它們都興建於18世紀,由木匠以含有互鎖裝置的木材組合而成,並未使用釘子和鋼骨結構來支撐。

這兩座教堂 曾歷經多次改建。現今的變貌教堂 高37公尺,擁有22個圓頂,而 代禱教堂 稍微小一點,它的高度為32公尺,擁有9個圓頂。

這些圓頂在陽光照耀下會閃閃發光,但它們同樣是由木材打造,並未使用金屬。

變貌教堂與代禱教堂同屬夏季教堂,因為沒有暖氣設備,所以在寒冷的冬天不提供服務。也正因為當地的溫度偏低,所以這些木材建築得以妥善保存下來 。

1990年,這兩座教堂和鐘樓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列入世界文化遺產。如今,它們已經成為露天的博物館,吸引遊客前往參訪。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