愛立信攜英特爾攻5G 台電信業者入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迎接5G時代,國際電信設備合縱連橫,像是愛立信就攜手英特爾,實現端到端5G數據連線,台灣電信業者,包括:中華電信、遠傳、以及亞太電信,都積極入列,朝5G商業化邁進。

高速率、低延遲,5G新技術的優勢,讓各國不少業者磨刀霍霍,準備搶食這塊大餅。國際電信設備大廠愛立信以及英特爾,日前就宣布,實現端到端的5G 數據連通,讓5G商業化又向前邁進了一步。

英特爾網路事業群總經理 Sandra Rivera:「業者現在應該準備5G,因透過這個機會,發揮運算與溝通的能力,將帶來新方法、新體驗以及應用,消費者將能夠享受這一切。」

台灣的電信業者,像是中華電信、遠傳以及亞太等全球的18家營運商,都參與了愛立信實驗室的連通測試。NCC先前也表示,5G頻譜確認最快將在2019年釋出,期望在2020年能夠商轉。

Nokia大中華區總裁 王建亞:「5G的建設第一個要確定,5G的頻譜、頻段是在哪裡,那我們就根據你的頻譜,我們來建設。一般來講我們說台灣的,應該在2020年跟全球一樣,都能夠有享受這種5G的服務。」

台灣電信業者在5G領域都有所佈局,像是中華電信明年第2季,將完成5G國產設備互通性測試以及城市級的5G規模實驗網。專家指出,台灣在資通訊產業的優勢,可望在全球5G市場中,搶下可觀商機。

新唐人亞太電視 趙庭譽 黃庭鋒 整理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