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國勇首行程視察消防署 要求譴責假消息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好,面對可能的颱風來襲,內政部長徐國勇,週一(16日)才接任內政部長,今天(17日)就馬上安排第一個公開行程到消防署視導,徐國勇特別要求,面對假訊息,不能只是澄清,要譴責。

坐上災害應變中心指揮官的座位,內政部長徐國勇,忘了要換上紅色背心,一旁消防署長提醒之後,才趕緊穿上,「天下第一部」的龐雜業務,上任後,第一個公開行程就安排視察消防署,不難看出,他有多重視。

內政部長 徐國勇 :「那已經有很多的專家講,可能今年的颱風會特別多,甚至有人已經講出來說,會有三天一小颱,五天一大颱的這種說法,但是這些當然不會通通在台灣,但是也有可能就往台灣撲過來,救災的當下,絕對不能輕忽,一定要第一時間,毫不猶豫,我們訊息很清楚,毫不猶豫地立即發布,甚至對於這些謠言、假訊息,我們不是只有澄清,我們予以譴責。」

下達第一個指令,就是要各機關要嚴防並譴責假訊息。颱風一來,他可是要坐在這裡當指揮官,不只聽簡報,勤作筆記,實際參觀指揮中心,也主動詢問各種應變狀況,一向辯才無礙的徐國勇,屏除「官式排場」,記者提問,不用一個個排排坐了,直接站著受訪。

內政部長 徐國勇 :「好,不要擋住後面的攝影機,戰鬥力十足是應該精神很好,這個用戰鬥這兩個字,聽起來就會覺得好像怪怪的,其實就是我們要帶動整個內政部士氣。我們台灣治安非常好,當然發生了這些治安事件,在整體來講,它是處於零星,我(任發言人)當時講說,但是不可以讓模仿效應擴散,所以我們必須阻絕模仿效應。」

接連兩天澄清,沒有所謂戰鬥內閣,但是從視察行動中,還是嗅出,新官上任,為施政戰鬥的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