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國唯一CNC示範基地啟用 強化學生技能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教育部斥資5千萬,打造全國唯一的「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整合工具機組裝,以及調校先進功能,(16日)日前在正修科大揭牌,希望培育更多的CNC產業菁英。

全國唯一「CNC工具機切削應用產業菁英訓練示範基地」啟用,邀請教育部政務次長姚立德、高市副市長楊明州、正修科大校長龔瑞璋、工業局局長呂正華、立委許智傑等人共同揭牌。

教務部政務次長 姚立德:「能夠在工具機的技術上面能夠精進,投入這個產業界。」

正修科技大學校長 龔瑞璋:「菁英示範基地裡面,可以產生對我們這些師傅級的一些人才的培育。」

造價1500萬的「五軸加減法複合工具機」,整合線上掃描、金屬粉末3D列印等,展現尖端發展技術,讓學生有更多的學習與創作。

科技公司工程師 楊智翔:「學生可以藉由這台機器,可以學到3D列印的一些原理,然後他可以去應用,去創造一些在設計或是在加工方面的一些新的概念想法。」

正修科技大學生 葉和龍:「學到最多的就是軟體的部份我們會放在機台上面,做加工跟線上的量測。」

CNC示範基地,培育具CNC工具機切削技術和調校能力,落實產學合作實務教學,強化學生進入職場技能,就業即可上手。

正修科大機械系主任 陳鴻雄表示:「我們這邊的機台都是跟業界屬於同步的機台,甚至機台比業界還要高,選擇職場的機會就比同儕的學生還要高。」

正修科技大學生 鄧名宏:「就是能夠提早業界的內容到底是什麼東西。」

藉由培訓種子教師,提升高職端與技職端師資工作機實作技術,落實產學合作實務教學,讓學生畢業即就業無縫接軌。

新唐人亞太電視 李金菊 台灣高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