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下雨也淹水? 海水倒灌40年來頭一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7 日訊】沒風沒雨,怎麼還會淹水呢?位於屏東縣東港鎮的船頭里,這幾天遇到大潮,海水上漲,在低窪地區出現海水從排水溝冒出來的罕見情形,甚至還淹進家門。

東港船頭里居民一早起來,家裡竟然水淹了,網友苦笑著說等一下要騎水上摩托車了。居民說除了88水災之外,這可是第一次。

東港船頭里居民 吳先生:「我們40年初一、 十五滿潮時,沒有滿出(水溝)來的,幾乎都沒有,有幾次在水溝蓋而已,沒有滿到路上的,這幾天才這樣。」

陽光下水居然從一個個排水溝裡冒出來,監視器畫面顯示水從七點多開始,到九點多隨著海水退潮,才慢慢退去。馬路恢復乾燥後太陽一曬,留下一片片白色鹽漬,讓居民虛驚一場。

東港鎮船頭里居民 王小姐:「 會不會怕喔?多少會,怕說淹上來,是說沒下雨還好40年都沒有遇過這樣的,沒遇過大潮會淹這樣,淹那麼高。」

里長表示,滿潮時靠這兩條河流排出外海,如果河水太滿將無法排水,還會倒灌,希望在兩溪匯流處架設水閘門或抽水系統,以因應來不及排水的問題。

東港鎮船頭里里長 葉而項:「要求說上級來幫我們疏濬,包括這個地方來做一個水閘門,這樣日後我們船頭里就不用擔心淹水的問題,或者是說,當然能夠做個抽水站會更好,希望我們上級單位能夠重視。」

連四天的漲潮,讓從不淹水的船頭里低窪地區早上變水鄉,水利處副處長許良禎表示,近期將與東港鎮聯繫,會勘商討對策,以預防下次海水倒灌帶來的不便。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美華 簡陳如 台灣屏東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