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中貿易爭端 專家:談貿易更要談人權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伴隨美中貿易爭端升級﹐專家認為﹐不只是貿易戰﹐背後更是美國與中共的兩種制度之爭。他們認為﹐川普政府要想真正扭轉美中貿易的結構性問題﹐就必須支持中國人權。

喬治城大學外交學院教授 米華健﹕「在應對中國時﹐不要忘記人權問題。『打人權牌』是個譏諷性說法﹐但這對於在戰略上實現經濟目標很重要﹐在更廣泛的道義上也很重要。」

近期中共官媒宣稱﹐中國人願意承受個人生活暫時損失﹐抗擊美國貿易戰。專家認為﹐中共策略是想依靠專制手段﹐繼續壓制人權﹐來抵制美國的經濟壓力。而要想解決美中貿易的根本問題﹐美方必須意識到人權問題的重要。

「對話中國」理事 胡平﹕「所謂『中國經濟模式』﹑『中國奇跡』都和中國低人權有著密切的聯繫。而且只有通過在人權方面施加壓力﹐才可能幫助中國人民﹐有發聲的機會﹐有表達自己不滿﹑自已異議的機會﹐才可能迫使中國政府做出比較多的讓步。」

專家表示﹐表面上的所謂「美中貿易戰」﹐實際是兩種制度之爭。

「對話中國」理事 胡平﹕「『中國模式』當然在道義上是最惡劣的﹐『中國模式』的得勝﹐對我們人類幾百年來爭取普世價值的努力﹐都會造成非常大的挑戰和損害。」

7月24日到26日﹐美國國務院將舉辦首次「促進國際宗教自由」部長級會議﹐制定具體方案,促進信仰自由。美國國際宗教自由大使布朗巴克(Sam Brownback)也表示﹐美中貿易談判為美國提供了一個解決宗教自由問題的絕佳時刻。

新唐人記者 王凱迪 美國首都華盛頓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