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日本簽署歷史性EPA 幾乎取消所有關稅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再來看到,日本與歐盟昨天在東京,簽署了經濟合作協定。如果生效,雙方幾乎取消所有關稅,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之一。這也是歐盟歷史上達成的最大雙邊夥伴關係協定,預計明年開始生效。

TBS電視台:「日本政府與歐盟,簽署了EPA,經濟合作協定。」

日本與歐盟,17日簽署重大自由貿易協議,生效之後,雙方幾乎取消所有關稅,廢除從日本汽車到法國乳酪等關稅,成為全球最大的自由貿易區之一。

歐盟執委會主席 榮科:「今天歐盟和日本簽署的經濟合作協定,是全球貿易的里程碑。他將兩個佔了全球GDP三分之一,以及6億人口的經濟體,凝聚在一起。」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日本和歐盟,身為自由貿易的旗手,要展現領導全球的堅定政治決心。」

協議條款大部分在去年底已經達成。根據協議,日本幾乎將對歐盟所有商品廢除關稅,尤其是乳酪等乳製品。歐盟則也將對日本商品廢除約99%品項的關稅,包括日本85%的農產品將取消關稅,以及日本對歐盟汽車出口10%的關稅,將在協議生效後七年內取消。這項協定可促進日本GDP增長1%,也將每年為歐盟出口商節約10億歐元。

不過協定還需要日本國會與歐洲議會各自批准,才能生效。雙方希望能在2019年3月英國脫離歐盟之前,正式審議完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