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藥房」原地重建今動工 蔡總統親臨儀式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歡迎回來。爭議將近8年的苗栗大埔徵地案,有重大進展!經過中央與地方多方協調,原「張藥房」爭取到原地重建,今天(18日)舉行動工儀式,包括總統蔡英文以及新任內政部長徐國勇,都親自趕赴現場參加動工典禮。

苗栗大埔案爭議告一段落,「張藥房」確定原地重建。

內政部長 徐國勇:「恭喜你,第三鏟。」

2013年7月18日,「張藥房」被強拆倒下,選在5週年後的同一天,「張藥房」重建動工,意義重大。蔡總統雖然另有行程,仍特地先趕來致意,鼓勵加油,展現重視程度,而前任與現任內政部長也到場。

內政部長 徐國勇:「這個是土地正義的問題,我想它也是一個象徵,如果沒有必要性、沒有合乎目的性,那就不應該去侵害人民的財產權。」

至於為什麼拖了這麼久才重建?徐國勇解釋,舊建築碰上新法律,克服技術性問題需要時間。

內政部長 徐國勇:「我們早期的建築沒有容積率的問題,可能一塊地就會蓋個5樓、6樓,或者蓋了200坪,可是拆掉以後現在要蓋,可能只能蓋150坪,因為有容積率和建蔽率的限制。」

對抗徵地,女屋主彭秀春家沒了、丈夫走了,現在政府還地還屋,終於露出許久不見的笑容。

張藥房遺孀 彭秀春:「非常感謝新政府,還我們一個公道。」

回顧大埔事件,2010年怪手無情開進農田強行整地,引爆一連串抗爭風暴,縱使前行政院長吳敦義承諾「劃地還農」,仍然引發不滿,還讓大埔朱阿嬤喝農藥輕生。

儘管抗爭不斷,但苗栗縣府鐵了心,2013年7月,縣府強拆夷為平地。最後「張藥房」男主人抑鬱寡歡結束生命,引爆後續的「蛋洗縣政府、鞋砸劉政鴻」等激烈衝突。

兩條人命的悲劇,政府現在把房子還給張家。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