挑戰獨木舟環島30天!16位孩童體力大考驗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8 日訊】台東社福機構的16位小朋友,7月17日從台東卑南鄉出發,展開長達一個月的獨木舟海上接力環島之旅,希望孩子們來到瞬息萬變的大海中,透過自己的雙手划槳,學習堅強的意志力,展現團隊合作的默契,共同完成人生中最難忘的一堂課。

16名小學員,2人1組把獨木舟扛下海,帶著自信與勇氣,頂著浪頭朝大海前進。

遇上大風大浪也不怕,孩子們直接在海上模擬翻船的情況,各個小隊員都經過專業的訓練,齊心協力把船翻正救援,展現絕佳的默契。

學員 蔡智銘:「浪很大。」

學員 張紫研:「去年大概都只有滑20幾公里,聽說今年有幾天會划到30幾,就是比較多,就是可能會很累。」

學員經過好幾個月的練習,準備在海上大顯身手。這群來自台東的國高中生,從卑南鄉富山海域出發,展開為期30天,一共550公里的獨木舟海上冒險之旅。

其中還有一名小隊長超吸睛,體重超過145公斤,今年(2018年)已經是第二次參加這個意義非凡的活動,划起獨木舟來有模有樣。

教練 林逸群:「30天跟海很親近,每一天就要很熟悉海上,不管是天氣或海況,安全是最高原則。」

社福機構創辦人 陳俊朗:「能夠把他們的意志力培養起來,因為人生未來他們要遇到的,可能還有很多的挑戰。」

別人是騎單車環島,這群小朋友則是划獨木舟環島,這趟旅程不僅挑戰體力與意志力的極限,更是考驗孩子們對於危機處理的應變能力,預計在8月中,就會完成這一趟意義非凡的旅程。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