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強調「雙普會」成功 重申對俄立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繼續來關心國際消息,週一,川普與蒲亭在芬蘭首都赫爾辛基成功舉行美俄峰會,隨後卻在美國國內遭受爭議。週三,川普再次澄清對俄羅斯的態度,回應對「雙普會」的質疑。

美國總統 川普:「我們談得很好,可能和所有與俄羅斯相處融洽的國家一樣,但卻從沒有一個總統像我對俄羅斯這樣強硬。」

川普就任總統後,不斷推出對俄羅斯的嚴厲制裁,並對俄羅斯支持的敘利亞阿薩德政權施以軍事打擊。包括本週的「雙普會」在內,川普政府對俄羅斯的外交原則始終堅定維護「美國利益」。

美國駐俄羅斯大使 Jon Huntsman:「川普總統?了美國的國家安全利益而舉行這次(雙普)會晤,以確定俄羅斯是否願意在雙邊關係上取得進展,因?你不提出來,就無法解決問題。」

週三,川普又連發數條推文,澄清「雙普會」的真實情況,並回應「仇恨人士」對雙普會的攻擊和質疑。

「普京和我的會晤取得了巨大成功,只是沒有被假新聞媒體報導。」

「許多情報界的高層官員都喜歡我在赫爾辛基記者會上的表現,普京和我在此前的會晤中討論了許多重要議題,我們相處融洽,?實讓很多想看我們打架的人感到煩惱。」

川普還在推文中說:「一些人憎恨我與俄羅斯普京融洽相處的事實,他們寧可開戰也不願看到這一點,他們得了『(反)川普情緒錯亂綜合症』」。

新唐人記者 喬安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