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減稅2.0 智庫專家:四大重點設定基調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好,美國經濟數據亮眼,川普開始推動他的第二輪減稅計劃,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表示,希望9月份可以就減稅方案進行投票。專家認為,其中的簡化養老金,將進一步刺激美國經濟。

美國聯邦儲備委員會主席 Jerome Powell:「數據顯示,除了強勁的就業市場,今年迄今為止美國經濟仍穩健增長。GDP在第一季度以2%年增長率平穩增長,在調整通貨膨脹後。然而,最新數據顯示,第二季度的經濟增長明顯強於第一季度。」

川普政府去年底推出首輪減稅方案,企業最高稅率永久性的從35% 降至 21%;個人及家庭標準扣除額則翻倍,不過有效期到2025年。川普之前曾表示希望在第二輪稅改中,將企業稅從21%降至20%,並提出一個永久的個人/家庭減稅方案。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經濟政策分析師Adam Michel認為,第二輪減稅可能有4大重點。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經濟政策分析師 Adam Michel:「最想看到的是能讓2017稅改永久化,擴展個人稅部分條款和企業稅。我們也希望能夠擴大開支、 也是企業稅部分內容,以促進經濟、增加工作並提高工資。」

另外兩大重點包括簡化教育稅收及改善美國人的退休金。Northwestern Mutual的數據顯示,21%的美國人表示他們沒有退休儲蓄。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經濟政策分析師 Adam Michel:「最重要就是簡化。現行政策對小商業而言太難了,他們不得不面對複雜的監管和罰款風險,這讓小企業不敢參與。所以可以通過公共儲蓄基金、或簡化的類似於401(k)的方案,給所有企業。」

國會眾議院籌款委員會主席布拉迪(Kevin Brady),希望在9月可以就第二輪減稅方案進行投票。

但在11月中期選舉前,參議院兩黨人數勢均力敵,法案通關會更有難度。

美國智庫傳統基金會經濟政策分析師 Adam Michel:「因為有中期選舉,很多議案面對兩黨分歧。所以很可能到不了需要總統川普簽字的地步。但這也是重要的一步,爭取達成一致意見確定第二輪稅改內容。 」

減少稅收所帶來的財政收入缺口和政府赤字,是民主黨狙擊減稅方案的主要理由。

新唐人記者 李蘭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