薛瑞福促北京放棄對台動武 台外交部感謝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好,美軍日前派出2艘神盾艦穿越台海,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被問到共軍在台海活動頻繁,美國能否管理這狀況?薛瑞福回應,希望中共能宣布放棄對台動武、將是減少風險的重要一步。外交部今天在例行記者會上,感謝薛瑞福的許多友台發言。

美國國防部亞太助理部長薛瑞福:「美國無意增加任何台海的緊張,也無意增加任何可能升高衝突與風險的活動。但是,最具侵略性的是中方(中共);最有助益的是,中國(北京)能宣佈放棄對台動武,撤回用來威嚇與脅迫台灣的軍力,這會是減少衝突風險的重要一步。(軍售方面)川普政府有意與台灣維持一個正常、例行性的軍售關係,這很主要基於我們所看到的中國(中共)的威脅,及台灣的安全需要。」

中華民國外交部發言人 李憲章:「我們外交部對薛瑞福的發言,表達感謝、表達歡迎與感謝。我們中華民國政府會密切持續關注,區域情勢的發展,也會善盡區域成員的責任,共同維護區域的和平與穩定,此外我們也會繼續加速國防方面的投資,強化自我防衛能力,以面對不斷升高的軍事威脅。」

傳統基金會與台灣民主基金會,在華盛頓共同舉辦「兩岸關係的機遇與挑戰」研討會,薛瑞福應邀發表演說,他表示,自己以台灣的朋友為榮。薛瑞福說,美國的法律給予政府彈性,適當回應中共在台海的軍事活動,美國的安全合作與中共的威脅連結在一起,如果中共的這些軍事活動持續,美國會依法做出回應,他說,美軍有權派航空母艦通過台灣海峽。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