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視長照產業 賴清德為輔具長照展開幕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台灣進入高齡社會,政府不但推動長照2.0政策,對相關產業也很關心。今天(19日)上午,行政院長賴清德,親自為2018臺灣輔具暨長照展開幕,致詞時肯定主辦單位,貼心設計產品指南,為長照工作痛點引導方向。

倒數聲結束,透明圓球燈亮。2018臺灣輔具暨長期照護大展,正式揭幕。除了因傷病需要輔具與照顧的患者,需要各種協助,今年台灣邁入高齡社會,日趨嚴重的老人長照,更是迫切問題。展覽就針對照顧工作痛點與需求,設計「產品指南」。

行政院長 賴清德:「以問題為導向的布展方式,因此呢我相信,這樣的展覽,除了可以提供民眾,對輔具跟長照有進一步了解以外,對後續產業的推廣也有很大的幫助。」

今年展出規模擴大,有超過180家國內外廠商,設置500個攤位,展出多達2000種輔具。經濟部次長龔明鑫指出,全球長照市場需求越來越大,透過展覽,從政府長照政策、產業到市場都能夠串接起來,也能將好的成果推廣到世界。

經濟部次長 龔明鑫:「透過這個展覽以後,除了就是說,配合台灣整個長照2.0的一些發展,實際的運作過程當中,那也拉到了這個,整個輔具的生產跟製造、設計,一併的整個,我們可以講生態系,它的整個生態體系,可以把它建構起來。」

主辦的陽明大學ICF暨輔助科技中心主任李淑貞表示,台灣市場雖小,不過設計軟實力是世界一流,期望藉由展覽,創造輔具產業新紀元。

新唐人亞太電視 王冠霖 黃彥菱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