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球賽最萌焦點是牠!「球僮犬」訓練日常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19 日訊】溫布頓網球公開賽剛打完,除了熱烈討論的精彩賽事,網壇的另一個超萌焦點,就是「球僮犬」了。狗狗當起球僮有模有樣,相當可愛。跟著鏡頭,一起來看看狗狗們的訓練日常。

已經退役的英國網壇名將韓曼(Tim Henman)在倫敦一個網球場上,對著一群特別的球僮精神喊話。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

「閃電般的速度,無止境的耐力和絕佳的注意力,這就是我所要的,明白嗎?」

狗狗們似懂非懂,一字排開乖乖坐著聽訓,如果訓練有成,就能成為球僮犬(ball-dogs),好在12月倫敦皇家阿爾伯特廳(Royal Albert Hall)舉行的ATP冠軍賽中,派上用場。

狗狗必須專注於球的動向,一旦觸網落地就要迅速衝去把球撿回來,四條腿的球僮不僅外表可愛,動作還非常敏捷。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

「聽好,你是我見過最好的,你必須集中注意力,你必須專注,理解嗎?」

但也有少數呆萌型的球僮犬,一臉狀況外,得要特別提點,才知道自己該出動了。

英國網壇名將 韓曼:「快阿,快去,你要把它撿回來。」

球僮犬在網球比賽中並非新鮮事了,2015年在紐西蘭舉行的ASB經典賽中,就特別安排了三隻球僮犬,成為全場焦點。

ASB經典賽大會廣播:「大威廉絲,庫茲涅佐娃,還有全世界最棒的球僮。」

狗狗們隆重登場,在場邊聚精會神的觀望,球一落下就俐落的衝去撿球,再馬上回到待命位置,專業架勢十足,裁判馬上給予零食獎勵。這些球僮犬的可愛程度,連兩位世界頂尖的網球女將都對他們無法招架,深深擄獲全場的心,成為比球員更受關注的存在。

新唐人亞太電視 劉宇曦 綜合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