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火累壞收到暖心冰飲 熱心小弟感動消防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新北中和一處工廠,昨天上午發生火災,消防員經歷五個鐘頭,才將火勢完全撲滅。過程中一位熱心小弟,拉著一箱飲料,給辛苦的消防員解渴。暖心舉動讓消防局發動網路尋人,找到這位小弟,消防局長也當面頒發感謝狀。

今年升國二的陳小弟獲新北消防局表揚,因為前一天,陳小弟熱心送飲料給正在滅火的消防員,當下消防員非常感動,拍下陳小弟的背影,並在任務結束之後,發動網路尋人找到他,當面表達感謝。

熱心小弟 陳威丞:「他們是流著汗然後坐在他們消防車的椅子上,然後我跟他在講話的時候,他都會一直喘一直喘,然後都快講不出來話。想說我就把我的午餐錢拿出來,就買一瓶飲料給消防人員喝。」

國光分隊分隊長 陳文傑:「後來回去分隊上知道有這樣的義行的時候,其實非常感動,因為昨天救災時間比較長,室外溫度也相當高,其實我們同仁們都相當辛苦。」

今年升國二的陳小弟熱心助人,花光當天午餐錢120元,讓打火弟兄消暑。而便利商店店長聽到小弟要買飲料給消防員,二話不說拿出370元合資,還招待小弟弟吃午餐。新北消防局也請來便利商店代表,當面致謝。陳小弟善行被表揚,媽媽倒覺得是小事一樁。

陳媽媽:「因為我覺得真的是一個小小的舉動,大家都做得到,只是我真的沒有想到就是,哇就是這麼大陣仗,可是我想也好,就是藉由這個正面的能量,讓我覺得這個暑假,他應該會有一個很難忘的經驗。下次如果有這個機會,他有看到這樣的時候,我會叫他多買一點啦。」

陳小弟暖心舉動讓人感動,也在今年暑假留下難忘的回憶。

新唐人亞太電視 曾奕豪 劉姿吟 台灣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