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保護珊瑚礁 夏威夷將禁售部分防曬霜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0 日訊】美國夏威夷州最近通過了一項法案,禁止在州內銷售非處方防曬霜,因為這些防曬霜裡含有的常用化學防曬物質二苯甲酮(oxybenzone)及桂皮酸鹽(octinoxate)會傷害珊瑚礁和其它海洋生物。這項禁令將從2021年1月1日起開始生效。到時候,夏威夷的任何商家將不得銷售含有這兩種化學物的防曬霜,除非有醫生的處方。

近期在《環境污染與毒理學檔案》期刊上發表的一項研究表示,防曬霜裡的二苯甲酮會對夏威夷的珊瑚礁造成非常嚴重的傷害,包括導致珊瑚白化,破壞其DNA和分泌系統等。而「二苯甲酮對於幼年珊瑚的毒性對更為強烈。

如果海洋裡二苯甲酮的含量過高,則可能導致幼年珊瑚的死亡和珊瑚數量的逐年下降。

據美國國家公園管理局稱,每年從海灘遊客身上洗下的防曬霜約有4,000至6,000噸流入美國的海域中。

但是對於禁售防曬霜從而保護珊瑚礁的舉措,也有的專家表示並不能憑著單一的研究草率的做出決定。

對於那些既想去夏威夷旅遊,又怕太陽曬的遊客,目前可能只能選擇穿防曬衣,或者換用含二氧化鈦(Titanium dioxide)或氧化鋅(Zinc Oxide)成分的防曬霜。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