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0年江浙老字號重開張 甄珍、湯蘭花站台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再來看到,在台北的美食地圖中,除了近來積極搶攻市場的日韓品牌,還有許多默默堅持,通過時代考驗的好味道,一代巨星,甄珍、湯蘭花,今天特別現身,帶饕客回味了過去台灣餐飲業的榮景時光。

一代女星,一字排開,甄珍、湯蘭花、鄧美芳、周丹薇,讓時光彷彿回到了過去,也一起回味了,50年歷史,江浙好味道。

資深藝人 甄珍:「年輕的時候都在這兒吃啊。」

資深藝人 湯蘭花:「這一次它又重開,其實對老饕來講,都是一個很幸福的一件事情。」

資深藝人 鄧美芳:「那個時候好像是我們的家庭廚房一樣,那我們每一次想吃中國菜,一定是這裡。」

資深藝人 周丹薇:「很小很小時候的回憶耶,就很開心,因為可以吃到很好吃的菜。」

50年老字號江浙餐廳,2013年因為不堪高房租而吹熄燈號,在老中青饕客的催促下,重新開張。

老字號江浙餐廳老闆 夏照林:「不管哪一任總統、哪一任市長、哪一任部長都吃過我的菜,賺賠沒有擺在第一線,賺賠擺在第一線你就不敢開了,我服務擺第一線。」

台灣歷屆總統、五院院長都曾經光顧,連美國前總統老布希以及卡特,都曾經是座上嘉賓。只是老師傅面對時代的更迭,50年的老味道,也要加入新變化。

老字號江浙餐廳主廚 林永育:「競爭太大了,所以菜色不能跟,以前四、五十人的菜色一樣,希望改比較新潮的一些菜色,混合到那個西式的,西班牙那種菜過,菜類過。」

老味道重出江湖,擦亮招牌,也代表美食文化的傳承,讓台北的美食地圖中,除了日韓品牌,也有走過歷史、通過時間淘鍊的 好味道。

新唐人亞太電視 林嘉韋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