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投拚觀光 13鄉鎮農特產做佳餚上桌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1 日訊】歡迎收看今天的好樣Formosa。南投縣農特產多元豐富,日月潭觀光發展協會聯合在地餐廳業者,將南投縣13鄉鎮特色農產品精烹入菜,製作出「經典滿漢全席」,讓老饕的味蕾一次滿足。

餐桌上滿滿的美食佳餚,色香味俱全。淋上沙拉醬的鳳梨蝦球,鮮甜可口;桂竹筍燉控肉,肉質Q彈不膩;還有九尾草燉雞、清蒸山泉水鱸魚、香脆山芹菜等,再來盤新鮮水果。所有烹調的食材都是來自於南投縣13鄉鎮。

遊客 李小姐:「我們吃到的鳳梨蝦球,那個鳳梨是南投名間的鳳梨,口感吃起來酸酸甜甜的,很開胃。」

遊客 林先生:「筊白筍非常的清脆,好吃,很甜。」

黃金地瓜泥搭配頂級香菇蝦肉丸,再淋上清爽蔬菜末勾芡。客家庄特有的「草仔粿」,內餡濃密,外皮鬆軟。還有原民鄉傳統香料,馬告烤雞。餐廳主廚結合中國清朝的宴席料理,滿漢全席的烹調技術,每道佳餚都令人食指大動。

餐廳主廚 曾士倡:「滿就是也有烤雞,漢就是我們漢民的一般的料理,然後拿來用手工下去做呈現。」

日月潭觀光發展協會首席顧問 洪文能:「以一個鄉鎮一個特色為主,不管是都市人或者是外國人,他要的就是這種具有在地具有特色,不來這裡吃不到的東西。」

面對近期農產品價格崩盤問題,日月潭觀光發展協會攜手在地餐廳業者推展多元觀光,一方面也行銷在地農產品。

知名飯店執行長 陳明賢:「一個好的旅遊,不管是說,包括你的旅遊的行程,你的住宿,還有包括你的飲食、你的料理,都是非常重要。」

交通部觀光局日管處副處長 郭振陵:「結合到我們地方的特產,以及一些優質的環境行程,把它套裝起來,結合我們當地的所有的一個觀光產業,然後發展出不同客製化的遊程。」

南投縣幅員廣闊,13鄉鎮特色農產品入菜,既減低運送過程產生碳排放,保有新鮮口感,還能讓饕客一次品嘗到所有特色料理,讓觀光美食產業更升級。

新唐人亞太電視 蕭政忠 林沛芸 台灣南投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