期交所董座交接 價格穩定機制明年全上線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財經焦點來看到,今天期貨交易所舉辦董事長交接典禮,新任期交所董事長,由前財政部部長許虞哲接掌,出席官員雲集,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財政部部長蘇建榮、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共襄盛舉。

新任期交所董事長 許虞哲:「我們劉董事長(前董座劉連煜),感謝很多,金管會啊、中央銀行,就是沒有感謝我們財政部。」

幽默話語,讓台下官員笑成一團,頂著前財政部長資歷,許虞哲正式接掌期貨交易所,現場大老齊聚,財政部長蘇建榮、金管會主委顧立雄,證交所董事長許璋瑤,券商公會等,金融圈主要大頭,通通到齊,許虞哲致詞表示,將會全力以赴,為期貨市場未來發展,做最大努力。

財政部長 蘇建榮:「(許虞哲)在我們財政部,有所謂的「許第一」的稱號。在未來擔任期交所董事長,我想他也一定會,用這樣一個精神,為我們國家的期貨交易市場,開創新的一片新天地。 」

金管會主委 顧立雄:「(許虞哲)對賦稅這一塊相當的熟練,那我想也要借重他的經驗、學養。商品越多元,那 跟國際就能夠越接軌,那大家能夠運用的這樣的一個管道,來進行避險。」

期交所,在前董座劉連煜帶領下,獲得2017年全球年度交易所大獎,推出夜盤交易,台版S&P、布蘭特原油商品,獲得國際市場肯定。未來期交所團隊,針對日前爆發的2月6日選擇權價格異常波動事件,導致部分投資人慘虧,期交所高層透露,期貨商品價格穩定機制,今年底前上路,選擇權的部分,明年上線。

新任期交所總經理 黃炳鈞:「(價格穩定機制)今年底一部分,然後明年底才能夠全面。說在保證金的調整哪,或者是未來在這一個,我們一些自營商的應買、應賣這一塊的機制,是可以再做一些調整等等。」

完善期貨商品交易規範,避免類似情況再度發生,成為新任董總未來挑戰,此外加速與國際市場接軌,台版那斯達克指數期貨商品,或將在近期推出。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輝模 沈唯同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