復刻版手機登台!AI.多鏡頭2018主流趨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好,再來看到,成立有153年的手機品牌Nokia,下半年在台灣一口氣推出了兩款手機,包括復刻板的滑蓋手機,還有搭載AI雙鏡頭相機的智慧型手機。而2018下半年智慧型手機市場,人工智慧以及多鏡頭設計,依舊是主流趨勢。

360度自由移動,經典的貪食蛇遊戲,就出現在Nokia 8110 4G復刻版,復古融合現代潮流,Google搜尋、YouTube等功能一應俱全,預計八月在台灣的電信門市正式開賣。

HMD台港澳地區總經理 翟治豪:「功能手機突然來一個復刻的外型,對他們(年輕人)來說非常的新鮮,這種情懷在台灣特別的厲害,所以我們在未來其實,在復刻的手機會做多一點的東西。」

同時亮相的還有搭載AI雙鏡頭相機、19:9無邊際全螢幕的Nokia 6.1 Plus。2018下半年新機競出,外傳蘋果將推出5.8 吋、6.1 吋以及6.5 吋三款新iPhone;三星則推出Galaxy Note 9;Sony、小米等廠商也預期在市場上推出新機種。2018下半年,結合人工智慧以及多鏡頭的設計,依舊是主流趨勢。

3C達人 張利安:「基本上都還是都在溝通,所謂的AI人工智慧部分,那還有雙鏡頭,甚至可能會有更多,例如說三鏡頭,甚至更多前後雙鏡頭,達到四鏡頭,那所有的業者都是在做,所謂AI的功能提升,還有相機的規格提升,以及說螢幕占比能夠達到更大。很多品牌它除了標準配備之外,它額外它會想要去跨足不同的一個技術、一個結合。」

也有不少廠商,正在研發摺疊式手機。如何在競爭激烈的手機市場中殺出重圍,業者勢必得打出品牌差異化。

新唐人亞太電視 高健倫 趙庭譽 台灣台北採訪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