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關稅不妨礙美國實現3%經濟增長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歡迎回來。來關心,針對美中貿易爭端,美國財政部長表示,他不認為,貿易衝突,會對美國經濟造成影響,今年,將會實現持續3%的經濟增長。

美國財政部長梅努欽(Steven Mnuchin)22號出席在阿根廷舉行的G20財長和央行行長會議。路透社報導,梅努欽表示,貿易衝突對美國經濟儘管存在一些「微觀」影響,像是大豆、龍蝦、波本威士忌等,但尚未對美國經濟產生「宏觀」效應。

梅努欽指出,他不認為,關稅將會妨礙美國今年實現持續3%的增長。並表示,「我仍然認為,從宏觀角度來看,我們還沒有看到(貿易衝突)對(美國)非常積極的增長產生任何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我仍然認為,從宏觀角度來看,我們還沒有看到(貿易衝突)對(美國)非常積極的增長產生任何影響。」

美國財政部長 梅努欽(2018.06.12):「我們正監看經濟的情況,我們還沒有看到,任何負面影響。我們正謹慎的監看。」

日前,美國聯準會主席鮑爾在國會作證時也表示,美國經濟增長強勁。

美國聯準會主席 鮑爾(2018.07.17):「今年以來,美國經濟穩定增長。在調整通膨之後,第一季的GDP以適度的2%的速度增長。然而,最新的資料顯示,第二季的經濟增長比第一季更為強勁。」

澳洲國民銀行資深匯率策略師 Rodrigo Catril:「上週四,以美元指數為例,差點突破95.5到95.6的區間。」

分析師表示,美國經濟表現穩固,短期內美元將能維持在偏強格局。

新唐人亞太電視 張祺翎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