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上熱低壓漸減弱 「悟空」未形成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3 日訊】原本要形成「悟空」颱風的熱帶性低氣壓,逐漸減弱,沿著台灣東部海域北上,不過台灣還是處於大低壓帶中,西北太平洋上就有4個熱帶性低氣壓,雖然大多對台灣沒有影響,但是悶熱、午後下大雨的天氣型態,還是要多加注意。

天空灰濛濛一片,還不時飄起毛毛細雨,熱帶性低氣壓外圍環流持續影響,北部、東半部、南部天氣不穩定,下起陣雨,只是原本有可能生成的第11號颱風「悟空」現在結構變差,「悟空」颱風要換人當了。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它目前結構是比較差一點,呈現高低層分離的狀況,未來環境上也不太利於它發展,未來它就是一個熱帶性低氣壓的強度,甚至會持續再減弱,方向持續遠離台灣當中。」

日本氣象廳和台灣氣象局,確定熱帶性低氣壓不會再增強,只會減弱遠離台灣,不過台灣仍處低壓帶,有4個熱帶性低氣壓蠢蠢欲動,最靠近台灣的逐漸減弱遠離,影響變小,海南島附近的熱低壓則是之前的「山神」颱風減弱,對台灣也沒有影響,下一個「悟空」恐怕是它,距離台灣4000公里以上,最快24小時內增強為颱風,往北移動,但距離遠,要特別要留意的是,在菲律賓東方海面上的熱低壓,不排除會增強為第12號颱風「雲雀」,但現在各國模式預測分歧,未來動向還要再觀察。

氣象局預報員 張承傳:「美國模式的話,還有我們氣象局模式,對於菲律賓東方海面這個看法,是它未來強度上有繼續增強、發展為颱風的趨勢,像歐洲跟日本模式的話,對於它未來增強空間其實是比較有限,就是它比較不會發展。」

會不會影響台灣還不確定,但週一週二吹南風、西南風,水氣比較多,中部以南 都有短暫陣雨,其他地區白天悶熱,得留意午後雷陣雨,甚至可能出現短時強降雨,民眾外出要隨身攜帶雨具。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