運將問「你不覺得台灣很可怕嗎」 吳鳳回答被逾2萬網友推爆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翻攝網絡)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來自土耳其已正式歸化成台灣人節目主持人吳鳳在臉書分享生活點滴,他表示,今天(23日)早上搭計程車的時候司機問我:「你不覺得台灣很可怕嗎?」,他馬上回覆「從來不覺得台灣很完美」,但因為「我相信這塊土地,也相信有想法的年輕人。」更稱的確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我們更要認真打拚,讓未來更有希望、更有前景。此文一出,馬上被逾2萬網友點讚,更被上千人分享。

已歸化成台灣人節目主持人吳鳳全家照(翻攝網絡)
已歸化成台灣人節目主持人吳鳳全家照(翻攝網絡)


當被問及不覺得台灣很可怕嗎,吳鳳表示,他聽到這句就嚇一跳,問司機大哥發生什麼事嗎?運將反問:「台灣常常會有颱風,你不怕嗎?台灣還有地震!而且大陸也要攻擊台灣!你為什麼不回土耳其,還願意留在台灣?我覺得國外更好。」吳鳳還說,按照大哥的描述,「聽起來我在巴基斯坦或者阿富汗!」
吳鳳表示,司機認為台灣有許多天災,與中國關係也不睦,他從不覺得台灣很完美,但也沒這麼糟糕,很多土生土長的台灣人對台灣失去信心讓他感到很可惜,難過的說:「我盡全力想要準備一個好未來給我的孩子,怎麼可能會放棄台灣呢?如果你放棄這塊土地,它也會放棄你!」

吳鳳臉書
吳鳳臉書


吳鳳不諱言,國外也有很多我不喜歡的事,包含土耳其。誰說外國月亮比較圓?這些人看過多少個月亮呢?此言一出,被逾2萬網友點讚但也有正反兩面的意見。有網友說「台灣目前是全世界華人的國家,唯一自由民主可以民選總統的,這是多少國家所沒有的好福氣。」也有網友說「還是覺得國外比較好,台灣方便沒錯,但是……有想過你的薪資是跟物價不合的嗎?」
吳鳳發覺有許多人會批評台灣而羨慕外國,但卻說不出該如何改進,他認為批評很簡單,改善跟說出正確的方向卻需要腦袋,並說該批評不能少,但要用正面、有建設性的方式,而不是一味的抱怨、攻擊別人。最後他也說:「我相信這塊土地,也相信有想法的年輕人。我們的確有很多要改善的地方,但是我們更要認真打拚,讓未來更有希望、更有前景。」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翻攝網絡)
土耳其籍藝人吳鳳(翻攝網絡)


吳鳳本名吳承鳳,原為土耳其籍,到了台灣發展後便定居下來,在節目主持人與演員的工作上努力耕耘,更曾以行腳節目《愛玩客》獲得第47屆金鐘獎。今年3月,深耕台灣12年的吳鳳終於拿到了永久定居證,他當時還在臉書上提到自己有種成為「正港台灣郎的真實感」。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