憲兵反恐戰力提升 精準射擊展示攻堅戰力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為強化反恐制變、快速反應能力,憲兵指揮部今天上午進行戰鬥操演,憲兵指揮部表示,近年來隨著戰爭型態改變,以及恐怖攻擊大多發生在人口密集的城市區域,憲兵身為都會型兵種,必須應付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

模擬遇到暴徒運用手持式捕捉器將他制伏,憲兵為提升防衛反恐應變的能力,憲兵指揮部積極培訓傳統部隊官兵在限制空間的戰鬥能力,24日上午舉行「反制應變暨限制空間戰鬥演練」,展示各項訓練成果,當中還不乏身形嬌小的女性官兵。

憲兵299營第2連中士 鄭怡凡:「你要敢做敢處置,如果你一怕的話,就會沒辦法去做接下來要做的動作。」

憲兵239營營部士官長 蔡鴻恩:「將這個CQB納為我們未來訓鍊的重點目標,那以4人小組,或是2人單人來做一個培訓,那在未來的城鎮戰部分,能夠提升憲兵的作戰能力。」

除了各種近身格鬥戰技,還模擬攻堅訓練,4人戰術小組搭乘雲豹甲車抵達現場,快速破門而入,制伏歹徒,也運用新配備的內紅點快速瞄準器,精準快速射擊,在限制空間內迅速制伏敵人。

憲兵211營第3連士官長 田仁龍:「在快瞄鏡裝上之後,可以讓我迅速的,迅速的去瞄到目標物,那傳統的覘孔準星必須要三點一線這樣去做調整,那現在都只要點對點,馬上可以做到那個精準的射擊。」

憲指部表示,近年來隨著戰爭型態改變以及恐怖攻擊大多發生於人口密集的城市區域,憲兵身為都會型兵種,必須熟稔各項射擊戰鬥技巧,才能應付瞬息萬變的戰場環境。

新唐人亞太電視 陳進交 黃庭鋒 台灣台北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