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線全破致黑心疫苗 長生疫苗引輿論風暴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大陸疫苗龍頭企業「長生生物」,接連傳出狂犬疫苗造假、百白破疫苗檢驗不合格,引發輿論風暴,有評論認為,假疫苗的案件,透露出,中國大陸醫藥安全的每一道防線,都已經被破壞。

中國疫苗大廠「長生生物」,遭員工舉報後,7月15號經突查證實,其狂犬疫苗生產違規。

18號長生全資子公司,長春長生又收到344萬罰單,原因是去年11月,長生25萬支「百白破疫苗」,也存在「效價指標」不合標問題。加上另一家「武漢生物」的40萬支問題百白破疫苗,65萬支已全部流向山東、重慶、河北。

百白破是中國所有嬰幼兒都必須強制接種的「一類疫苗」。但事發9個月,當局至今沒有公佈,問題疫苗的使用和召回數據,以及疫苗不合格的原因,引發大陸家長集體憂慮。

中國疫苗受害者家長 呂先生:「對於免疫應答能力差的孩子,就是可能達不到免疫效果。對於免疫應答能力強的孩子,有可能發生變態反應。變態反應分過敏性反應,遲發型變態反應,和速發型變態反應,這就是疫苗會出現異常反應。」

(())

長生狂犬疫苗,2005年曾導致山西一男子接種後幾乎失明,長生無法提供疫苗檢驗合格證,仍被判無責。隨後長生長期利用回扣推廣疫苗,售價72元一隻的狂犬疫苗,回扣達20元,而疫苗成本被不斷壓縮,研發費用只佔營收的7%。自2001年來,長生至少已捲入4個省的12宗賄賂案,卻成為吉林疫苗龍頭企業。

時事評論員 唐靖遠:「在正常社會,藥品安全都有幾道防線,第一道防線是企業商業道德;第二道防線是政府監管,第三道防線是民間和輿論監督,最後一道防線是法律能懲惡扶弱。長生疫苗案件折射出來的是,每一道防線都已被中共摧毀或者控制,無法正常發揮其該起的作用,這是讓很多老百姓非常絕望的原因。」

過去14年,大陸至少披露9起問題疫苗事件,多名接種者致死致殘。受害家庭維權屢遭推諉。曾代理問題疫苗案的唐荊陵律師,2016年被以所謂「煽動顛覆罪」判刑5年。

然而,2009年因三鹿毒奶粉事件被記過的前食安監管司長孫咸澤,2012年升任國家食藥監管局副局長,專管國家藥品安全。

外界預計,民情激憤下,當局可能嚴格處理長生公司,以平息民憤,但食藥安全的深層隱患如何化解,依然問題重重。

新唐人記者 林瀾 紐約報導

相關新聞:
長春生物疫苗造假行賄 引發父母恐慌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