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中關稅聽證會前夕 聚焦人民幣匯率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美中貿易戰持續延燒,對中160億美元商品關稅聽證會,在今明(24.25)兩天舉行。上週五,美國總統川普批評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以貶值刺激出口,將是本週美中貿易戰相互交手的一大關鍵重點。

美國總統 川普(Donald Trump):「公平!我甚至不想說『好』,我只要說『公平』。公平的貿易協議(有益於)我們的納稅人、我們的工人還有農民,這樣會有很多好事情陸續發生。」

兌現選舉承諾,美國總統川普為了美國人民堅持公平貿易。而具體的作為之一就是對中國160億美元商品增加關稅,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USTR)將於24.25號兩天召開聽證會,聽取公眾意見。

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在聲明中指出,根據301調查結果顯示,〔半透圖卡〕中共侵害美知識產權和創新,並強迫美國企業技術轉讓,作為回應美國對華加徵500億美元關稅。其中340億美元已經通過聽證,於7月6日正式實施,剩下160億美元商品則針對電子產品及「中國製造2025」政策相關產品。

除了中共侵害知識財產權之外,川普更指責中共操縱人民幣匯率,他已經準備好對價值505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關稅。

美國總統 川普:「他們輕鬆賺錢、他們的貨幣貶值,中國他們貶值就像石頭掉下去,可是我們在升值。而我不能夠…我得告訴你,這讓我們被佔盡便宜。」

在川普批評人民幣匯率的同時,中共央行沒有停下操縱貨幣的腳步,在市場反彈的時候,硬是調低人民幣中間指導價。

上週中共在上週的中歐峰會上希望聯歐抗美,遭到歐盟拒絕。週三川普將和歐盟委員會主席容克(Jean-Claude Juncker)會談。

美國總統 川普:「我想關於歐盟我們很快會見面,他們想要看到他們能做些什麼。」

不過美歐之間是否能夠合作,媒體認為,很可能對美中貿易戰帶來變數。

新唐人亞太電視 江子揚 編譯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