熱浪肆虐 日本40度萬人中暑.希臘野火焚村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歡迎回來。熱浪襲捲北半球,除了日本出現40度高溫,破史上記錄。希臘首都雅典附近的森林,也發生野火,至少造成50人死亡、超過150人受傷,是十多年來最嚴重火災。

朝日電視台記者 井澤健太郎(2018.7.23):「現在接近下午兩點。這裡是埼玉縣熊谷市。這邊觀測到了有史以來最高溫,41.1度。可以感受到,熱氣從地面傳遞到了腳底。」

週一,東京都青梅市出現40.8度,這是東京都觀測史上首度破40度高溫,埼玉縣熊谷市氣溫高達41度,創日本有史以來的最高溫紀錄。日本消防廳統計,16日至22日一星期內,全國已有超過2萬2千人因中暑被送醫,56人因中暑死亡,23日的中暑死亡人數就高達13人。氣象廳已經把這種有奪命危險的高溫天氣,認為一種災害。

日本民眾:「真的是連日酷暑,濕度也很高。真的是受夠了,好幾天了現在還在持續。」

日本民眾:「我五年來都在慢跑,上週和這一週是第一次熱到沒辦法跑。」

日本民眾:「很擔心,再持續這樣下去的話,現在才7月中旬。」

而不止日本,北半球不少地區都遭熱浪襲擊,加拿大魁北克飆破40度,瑞典因為高溫及乾燥,全國爆發大規模山火,焚毀25萬公頃土地,情況危急,歐盟也協調各國消防隊,大規模支援滅火。

希臘則遭遇10年最嚴重野火,首都雅典附近地區的野火焚毀林地村落,導致至少50人死亡及150人受傷。雅典東郊濱海的馬蒂鎮(Mati),正好位於森林大火的中心處,當地一處別墅後院就發現26具屍體。

馬蒂鎮居民:「火焰追逐我們一路到海邊,在我們跳進水裡時,火已經燒到我們的背。」

搜救人員利用船隻和直升機撤離海灘民眾,希臘當局23日也向歐盟請求支援。

歐洲農民也因為乾旱苦不堪言,立陶宛宣布進入緊急狀態,丹麥也面臨 60 年來最嚴重乾旱。草源嚴重不足,影響作物產量,也不夠儲備牲畜過冬的糧食。歐盟已同意豁免瑞典、丹麥、愛沙尼亞、芬蘭等國,可在部分休耕土地種植動物的食物來源。

新唐人亞太電視 綜合報導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