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東甜點收服紐約客味蕾 以色列女孩的創業夢

【新唐人亞太台 2018 年 07 月 24 日訊】芝麻是中東地區少能數夠耐受干旱氣候的農作物之一,所以芝麻做成的食物在當地也格外流行,一位以色列長大的女孩,把來自家鄉的芝麻美食帶來紐約,並分享了她的成功心得。

羊奶冰淇淋搭配芝麻醬和芝麻糖酥,是一種非常著名的中東傳統小吃,可這裡的芝麻醬與芝麻糖酥,卻與眾不同。

顧客 Carly Gettinger:「吃起來香甜可口,軟糯滑嫩。」

以色列女孩Lisa曾經營一家律師事務所,酷愛芝麻的她很難在這裡找到正宗的中東芝麻醬,便產生了自己創建一家小店,將家鄉文化帶來紐約的想法。

店主 Lisa Mendelson:「 成長在以色列,我會在每一種食物裡面加上芝麻醬,那是一種在中東隨處可見的食物。我曾走在耶路撒冷的市場 看到那些美麗的小售台上擺放著各種精緻的小片哈爾瓦(芝麻糖酥)我當時就想 天哪 (回去開一家店)這就是我要做的。」

中東芝麻醬和我們平日裡熟悉的芝麻醬很相似,可質地更為細緻溫潤,口感也更加純正,可以作為沾醬添加到麵包,餅乾和沙拉中。

店主 Lisa Mendelson:「經過清潔 乾燥的工序後 把芝麻放入機器搖晃 在晃動的過程中 一顆芝麻會被分離成芝麻皮和芝麻仁兩部份 這時 所有的優質營養都保留在芝麻外皮 那麼製作高品質的芝麻醬的秘訣就是 把正確數量的芝麻外皮加入分離出來的芝麻仁裡。」

加入兩勺經過烤製配好的芝麻,打開研磨機。

店主 Lisa Mendelson:「新鮮的芝麻醬出來了 這是沒有任何添加物,百分之百純正的芝麻醬 ,是你能找到的 質量最好的芝麻醬。」

經過研磨後的中東芝麻醬變成乳白顏色的柔滑膏狀 口感十分細膩綿綢

店主 Lisa Mendelson:「那裡面有很多營養 維他命 非常的健康。」

芝麻糖酥也是一種傳統的中東食物 製作方法通常是加入高熱量的油脂 可Lisa卻發明了一種更為健康的無麩質糖酥,製作糖酥的基礎原料只有中東芝麻醬和蔗糖。

店主 Lisa Mendelson:「製作芝麻糖酥聽起來好像簡單其實卻不然,把蔗糖加熱到一定溫度後 把做好的芝麻醬就著這樣的高溫倒進去 製作優質的糖酥秘訣是攪拌。」

攪拌到一定的時間後,將混合好的芝麻糖漿倒入模具,再加入喜歡的原料,如巧克力和果仁,冷卻後,就變成了一塊塊芝麻糖酥,做好的糖酥紋路清晰,口感綿軟,常溫下通常可以保持4-6個月。

店主 Lisa Mendelson:「很多人路過的時候會問這是什麼?是肥皂嗎?沒人知道這是什麼,所以我們面對的挑戰是告訴人們這些是什麼,怎樣吃。」

雖然在開店的過程中遇到很多挑戰與困難,但Lisa從來沒有氣餒,而是始終懷抱夢想,保持一顆樂觀的心態。

店主 Lisa Mendelson:「我喜歡跟人們在一起 分享我們的故事 分享對芝麻的愛 我的目標就是希望中東芝麻醬可以替代番茄醬 出現在美國的每一個地區。」

至今為止,Lisa已經在紐約擁有12家分店,她告訴我們,成功的關鍵除了要選擇自己喜愛的事物與方向,還有永遠都不要輕言放棄。

店主 Lisa Mendelson:「永遠不要放棄 也許你會失敗許多許多次 直到你告訴自己說 夠了 我不能再繼續堅持下去 我要放棄了 但是只要你繼續堅持下去 你就會發現 沒什麼 你會做得很好 。」

新唐人記者 李淨明 奧利弗 紐約採訪報導

長知識、闔家歡、找創意!《大千世界》陪您全家人

 

相關新聞

今日整點新聞

九評共產黨引發三退大潮

目前退出中共黨、團、隊總人數

隨處可看新唐人